top of page

CREATORS 創作/研發支持計畫

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

CREATORS Creation/Research Support

Taiwan Contemporary Culture Lab

每個城市都曾經是一座森林,試著在城市裡認養綠地,實驗城市生態的平衡,實驗人與自然共生的可能;作為先驅植物的雜草們,或許能幫上一把。擴大認養空總園區綠地,並招募雜草志工們一起觀察與採集,主要採集強勢量多的草種,如:大花咸豐草、雀稗、兩耳草等,讓其他植物有更多生長空間。除了採集生活中的一杯茶,帶民眾接觸身邊的大自然,也希望透過雜草孕育生物多樣性,在城市中建構更為緊密且穩定的生態網絡,幫助人類邁向永續生活。

 

採集生活不是要讓大家回到舊時光,而是超越過去,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,用每一個當下重新感受自己與天地萬物,建立人類與地球的新關係。帶領民眾親自從土地上採集食物,省思環境現狀與自身的關係。過程中凝聚共生意識和各種知識想法的交流,豐富社會和文化多樣性,一起實驗和發現新型態的城市生活;也許是街邊一小角,也許是荒廢的畸零地,創造一塊淨土,一個新的城市學習所在。

Workshops, Forum, Open Studio, Grassland Ecological Experiment, New Book Launch, and Tea Ceremony.

2019, TAIPEI, TAIWAN

bottom of page